君轶二三事

【剑网3/伞羊】寄居蟹和小青蛙

稍微有一点点花羊的百合,请自行避雷


小朝玄初次下山,雄心勃勃要闯荡江湖,一路到了藏剑参加完名剑大会,想起临行前师姐曾提起东海,又绕道扬州想去侠客岛看看。

没想到从扬州出海才不过半日,就被海上的风浪给晃晕了头,苦着脸在船上吐了好几日,到了侠客岛之后还来不及修整,就被南方湿热的暑气给放倒了。

一连躺在客栈好几日,盘缠也快耗尽,就在他一筹莫展时,却有一位万花谷的女医主动上门赠药,他已经无力支付药资,只能连连推拒,没想到那女医却是噗嗤一笑。

“不记得我啦?你是叫……朝玄,对吧?去年你师姐受伤,在万花谷养病,一直是我在照顾的。”

朝玄一听还有此等渊源,连忙起身行礼,口口声声都是多谢恩人,去岁他师姐重伤垂危,全赖万花一位名叫青律的弟子悉心救治,想不到今日竟如此凑巧。

“我和你师姐交情匪浅,不必同我客气,唤我姐姐就是。”

朝玄还在病中,青律便也没多叙旧,替他诊了脉开了几剂药,又亲自煎了盯着朝玄喝下,果然药到病除,不过两日的功夫,朝玄的身体便恢复了。

只是病虽好了,但心事却更重了,青律这几日抓药照料,想必花费不少,再加上之前还照顾了他师姐大半年,怎么说也该备上重礼致谢才对,可他身上实在是分文不剩了。

朝玄思来想去,只有一身剑术尚能入眼,想起之前青律曾偶然透露说要去蓬莱,便主动提出可以给她做护卫。

青律自然是求之不得,她孤身一人,旅途难免寂寞,能多个人陪着总是好的。两人结伴同行,青律显然很是记挂旧友,一路上都在跟朝玄打听他师姐的消息,朝玄并不太擅长应对这等场面,再加上有些晕船,虽说吃了药,但下船的时候,还是觉得手脚虚浮,脸都憋红了。

反倒是青律看上去兴致颇高,于是在码头接人的方澜升看到的就是青律一脸春风得意地带着个满脸绯色的小朝玄从船上下来。

气氛似乎就这么瞬间尴尬了起来。

“这个小朝玄是谁?”方澜升皱着眉,冷声问道,“你是从哪儿骗来的?”

青律瞪了他一眼:“他在侠客岛病倒,我恰好路过,顺手帮了一把,他为表谢意主动护送我回蓬莱,什么骗不骗的。”

见朝玄有些手足无措,青律忙笑着安抚:“这是方澜升,他只是面子上冷,平日里不大爱说话,但性子很好的,若你有什么事情,尽管去寻他。”

眼见着青律似是要揭他的老底,方澜升连忙岔开话题:“之前的信你可收到了?”

见他二人似是要谈正事,朝玄识趣地退开了几步,只隐隐约约听见两人压低声音似乎争执了几句,又说什么“婚约”……

朝玄突然心中一惊,想起他从师姐房里偷的话本故事,该不会……方澜升和青律是有婚约在身,见他与青律同行来此,误以为他是要来抢亲的吧?!

而另一边,方澜升正咬牙切齿:“长歌门那边说了,当初指腹为婚本就是戏言,既非正式婚约,自然算不得数,你还偏让我跑这一趟!”

“我也是怕出岔子,你每日闲着也是闲着,去一趟怎么了!”

“你知道我这一来一回费了多少时日吗!”

“年纪轻轻的多出去走动走动,总缩在壳里,跟寄居蟹似的。”

“你才是寄居蟹!”

“你就是!”

“你才是!”

“你就是!”

……

总之等这两人吵完的时候,朝玄已经在脑子里补全了好几册的虐恋情深,以至于青律喊他的时候,他被吓得一个激灵——喜欢偷偷看话本这种事,说出去可太丢人了!

“我有要事在身,这几日就让澜升陪你,你也休息几日,正好看看东海的风土人情。”

青律说完便行色匆匆地离去,只留下朝玄心虚不已——不知为何,他总觉得方澜升看他的眼神怪怪的。

方澜升并未收敛自己肆意打量的目光,先前青律来信,说她有了个纯阳的心上人,但想起家中曾给她和长歌门的一位公子指腹为婚,便支使他去跑腿退亲。

好在那杨家公子其实也有了意中人,且两家虽说曾经指腹为婚,但并未留下什么信物,婚约一事自然一笑了之,不管是青律还是那杨家公子都皆大欢喜。

只有他方澜升一路颠簸四处跑腿。

现如今青律带着个小朝玄回了蓬莱,难道这就是她说的“心上人”?

方澜升上下打量着这个“小姐夫”,只觉得哪儿哪儿都不顺眼,这年纪看上去未免也太小了些。

“你……”方澜升想着盘问小姐夫,但话刚开口就卡了壳,憋了半晌才支支吾吾地问,“你多大了?”

朝玄本就紧张,想都没想便脱口而出:“上个月刚十八……”

方澜升一愣,这比他还小两岁呢,该不会……真的是年少无知被青律骗来的吧?

思及此处,方澜升看向朝玄的目光便难免带了点儿同情,一边陪着他四处闲逛,一边不着痕迹地打探消息。

朝玄并未设防,不过半日的功夫,方澜升就连他偷偷去师姐书房翻话本,在道德经的书皮里藏小人书的事都套出来了。

方澜升沉默,一时间不知道是该说他单纯,还是夸一句他身为静虚门下竟敢偷看自家师父和掌门的话本,如此欺师灭祖实属胆大包天。

他这么想着,看向朝玄的目光便也从审视变成了有些同情,小朝玄如此单纯,还不知道要被他姐姐骗成什么样。

朝玄感受到方澜升的眼神变化,只觉得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两人就这么沿着海滩散步,越走气氛越尴尬。

到了夜间青律还没回来,方澜升想着总该尽一尽地主之谊,特意让人准备了一桌上好的席面。朝玄看着一桌子大鱼大肉面露菜色——他倒是想吃,但大病初愈还晕船,实在是食不下咽。

尴尬的气氛持续到第二日,青律行色匆匆地找过来,说有一位珍稀药材只有附近一处岛屿才有,她得出海去寻。

要去的那处岛屿并不算远,但一来一回也得有个好几日的功夫,朝玄这个临时护卫自然是要跟上的,方澜升原本不想去,他的人生理想就是一辈子缩在蓬莱当寄居蟹,前阵子去一次长歌,他感觉至少得缓三年再出门。

但看见朝玄那副单纯懵懂的样子,他又忍不住了。

他实在是好奇青律到底是怎么把小朝玄骗到手的。

最终还是三个人一起出海了,朝玄一上船脸色就有些发白,方澜升看出他是晕船了,正疑惑他晕船成这样怎么还能远渡重洋到蓬莱,就见青律掏出一把薄荷叶和姜片。

“这是我调配的晕船药。”

“上次的我还留了一些,怎好再劳烦……”

“专门给你配的,收着吧。”

“多谢青律姐姐。”

朝玄满脸感激,方澜升满脸欲言又止。

就这?

随便找个码头五文钱能买一大包,这也成专门调配的药了?

这俩人真是一个敢骗一个敢信,果然这艘船上只有他才是聪明善良的大好人。

大好人看着自家姐姐已经骗得朝玄把师门底细说得一干二净,连师姐用的首饰是在哪家铺子买的都说出来了,终于于心不忍。

作为好弟弟他总不能当众拆姐姐的台,只能冷着脸岔开话题,把朝玄拉走了。

朝玄心里咯噔一下,完了,好像又被误会了。

两人面面相觑,各有各的心虚。

“我和青……”

朝玄解释的话语被“砰”地一声巨响和船体剧烈的摇晃打断了。

是海寇!

其实出海遇见海寇这种事情也算是寻常,但此处毕竟距离蓬莱并不算远,海寇人数也不多,所以大多数情况下,也不过是求财而已,给些过路钱,海寇不仅会痛快放人,甚至风浪大的时候还能护送一下。

但朝玄并不知道这些,他只知道,茫茫海上,敌众我寡,对面的海寇凶神恶煞杀人如麻,而己方只有一个柔弱的万花医者和一个看上去斯斯文文的蓬莱公子。

事已至此,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若想活命,就只能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柔弱”的青律独自站在船头,朝玄长剑出鞘,足尖一点,整个人腾空而起,就朝着海寇所在的小船攻了过去。

青律虽是个医者,但并不是真的那么柔弱,不然也不会孤身一人从万花到东海,可朝玄不知道,于是就在青律把手中药粉抛撒出去的那一刹那,朝玄迎头撞了上去。

朝玄单纯归单纯,剑术却是不俗,数招就放倒了所有海寇,他自觉保护了雇主,开开心心地一个梯云纵跳了回来。

落地的时候却腿上一软。

方澜升不忍直视。

他姐姐那一整包的蒙汗药都下在这小道长身上了,能坚持到现在实属奇迹。

朝玄还不知道自己被青律坑了,只觉得头晕眼花,脸上一白,说刚才的晕船药好像没什么效果,他怕自己吐在甲板上,跌跌撞撞就要往外走。

方澜升怕他掉海里,伸手扶了一把,药效发作,朝玄就这么倒在了方澜升的怀里。

方澜升沉默地看向青律无声谴责,青律心虚地退了半步。

“我……这……这是个意外……”青律支支吾吾解释,“再说了,你看小朝玄武艺高强,人也长得俊俏,你多抱一会儿,也不吃亏。”

说完青律就溜了。

方澜升气得磨牙,心里想着果然不能随便凑热闹,宅在蓬莱当寄居蟹多好,出来吃个瓜还得负责扛人。

青律的蒙汗药下的太足,朝玄一路靠在方澜升怀里睡得昏昏沉沉,眼见着天色向晚,便只好改道,先去附近的小岛休息。

船一靠岸方澜升就推了推朝玄试图把他叫醒,但朝玄只是哼哼唧唧在他怀里换了个姿势继续睡,方澜升心里骂了八百遍姐姐不靠谱,最终还是认命地把朝玄背下了船。

这岛不大,岛上唯一的一家客栈也小的很,几个外地的客商先一步住了进来,眼下便只剩两间空房了。

心虚的青律付了房钱,看见弟弟把人家小道长送到屋里,第一时间就跑回了自己房间,反锁上门,免得被弟弟砸门问罪。

被坑了一次两次三次的方澜升很后悔,他就不应该一时兴起跟出来。

一直等到夜幕降临,睡了快两天的朝玄才终于醒来,客栈里灯光昏暗,朝玄一睁眼就看见方澜升黑着脸望着他。

方澜升黑着脸,单纯是因为又累又饿,但朝玄不知道,朝玄只记得他想向方澜升解释的时候海寇突然来了。

丰富的话本储备让他立刻意识到,可能是被方澜升误会成英雄救美了。

朝玄磕磕巴巴地向方澜升解释,从他真的对青律没有任何男女之情解释道当时是因为情况紧急才对海寇动手,没想到自己晕船的这么厉害,连累他一路把人背下船。

方澜升看着他眼睛里跃动的烛火,还是没忍心把事情真相说出来。

朝玄看自己解释了半天方澜升都不为所动,自己也急了,他一着急,说话更磕磕巴巴,眼圈也红了,再被客栈里的烛光一照,方澜升突然觉得,虽然这一路上姐姐一直在花式坑弟,但有一句话还是没说错的。

这小道长人确实长得俊俏。

朝玄饿了这么久才醒过来,没说几句话肚子就咕咕叫起来,但他心虚不敢,不敢提出来要吃东西,直到肚子咕咕叫的声音大到让方澜升抬头看了过来。

方澜升有意想缓和一下气氛,半开玩笑地问:“你身上是不是藏了只小青蛙?”

朝玄的脸瞬间涨得通红。

方澜升看着朝玄又羞恼又窘迫的模样,突然觉得,完了,他好像知道为什么他姐喜欢骗这小道长了。

但骗归骗,方澜升还是在朝玄饿哭之前弄了点吃的过来,现在已经错过了饭点,客栈里也没什么别的吃的,方澜升只能自己下了碗面条,再加上点焯过水的海螺蛤蜊,凑合着弄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海鲜面。

方澜升端着面条进门的时候,感觉朝玄的眼神明显亮了,他心情大好,也顾不上腹诽自家姐姐了,把面碗放在桌上,对着朝玄就道:“手伸出来。”

朝玄茫然伸手,方澜升把手覆了上去,朝玄感觉手上多了个什么凉凉的东西。

松开一看,是只翠绿的小青蛙。

小青蛙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嘹亮地“呱”了一声。

方澜升心里给自己打了个满分,又做饭又抓青蛙送礼,我可真是个大好人,全然不知朝玄此刻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朝玄浑身僵硬,方澜升还在殷勤地推销自己亲自下厨煮的面条,他食不知味地吃完了这碗面,心中愈发纠结,方澜升主动煮面条,应该就是不介意之前的事情了,可又抓青蛙吓唬他,难道还是想要报复?

他纠结得一碗面吃得食不知味,吃蛤蜊的时候吃了满嘴的沙也不敢说,而方澜升……方澜升这时候已经不去想青律了,满脑子都是,他好可爱,他吃了我的面就是我的人了。

等朝玄艰难地吃完了面,方澜升也艰难地决定了,既然朝玄说对青律并无男女之情,那他姐姐多半就是还没下手,对不起了,弟弟我今天就要以下犯上一回了,道长面前,咱们公平竞争!

而此刻的青律正在灯下精心挑选东海的漂亮贝壳准备做发簪送去纯阳,顺便还得写封信给心上人,说自己是如何在东海救了心上人的师弟,一路悉心照顾……

嗯,怎么就不算是都在追道长呢?

吃完了饭,方澜升邀朝玄出门散步,他想的很好,花前月下海滩漫步,多适合互诉衷肠。但实际上是月黑风高,朝玄满脑子都是,该不会要杀人灭口了吧?

朝玄胆战心惊地跟着方澜升一起出了客栈,离开的时候还没忘记假装“不小心”让小青蛙逃了。方澜升有些可惜,这只翠绿的小青蛙可是他好不容易抓到的呢,为了抓这只小青蛙,他差点把面都给煮糊了。

朝玄怕被发现端倪,只敢低着头,方澜升以为他在心疼,忍不住安慰道:“没事,明天再给你抓一只更可爱的”

朝玄震惊,怎么还来?!

方澜升心中是千言万语抓耳挠腮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只能旁敲侧击打听朝玄一路上的经历,朝玄苦着脸跟他解释自己是如何在侠客岛病倒盘缠用尽,又是怎么为了抵债给青律当护卫的。

这话落在方澜升耳朵里,四舍五入一下就是朝玄冲他撒娇说自己的盘缠都被他姐姐给骗没了。

方澜升的保护欲瞬间高涨,对着朝玄说:“什么欠债,你不欠她的钱!给你看病,于公于私,都是她的医者本分。”

朝玄茫然:“可是……”

“你放心,这事我说了算,你这一路上给她当护卫,得按天付工钱,还有路上晕船,也得算在工钱里,之前被她的……”

方澜升及时闭嘴,好险没把蒙汗药的事情说出来。

正在给心上人写信的青律还不知道自己整整一年的零花钱就这么被弟弟给赔出去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方澜升在心里算完了账,两人也沿着沙滩走了小半个时辰,方澜升心里觉得进展神速前途一片光明,心满意足地带着朝玄回了客栈。

回客栈点上灯一看,这才发现朝玄脖子上手腕上被叮了好几个大包,朝玄脸皮薄,不好意思喊痒,只好自己偷偷挠,他本就细皮嫩肉的,这么一挠,身上就红了一大片。

方澜升暗道失算,翻箱倒柜给朝玄找药,同时心里也悄悄记下了,明天得多准备点驱蚊的药材,治晕船的也得多备着点,对了,还得再抓只颜色漂亮的小青蛙。

朝玄还不知道自己在寄居蟹方澜升的眼睛里已经变成了可爱的大眼睛小青蛙,夜里这么一番折腾,等上完了药已经是半夜,屋里只有一张床,朝玄自觉拿人手短,主动提出要睡地上,方澜升怎么肯,哪有自己睡床,让新鲜出炉的心上人睡地上的道理?

朝玄又说可以跟着方澜升一起睡,方澜升自然还是拒绝,他堂堂正人君伞,还没提亲呢,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

方澜升哄着朝玄睡下,自己在地上翻来覆去了大半宿,实在是睡不着,等到天刚放亮就跑出去打了套拳,然后神采奕奕地把店小二叫起来准备早饭,又把青律也叫起来抓药,闹得鸡犬不宁。

等到青律抓了药回来,店小二也准备好了早饭,方澜升才端着早饭,轻手轻脚地推开门,在青律震惊的目光中,用她之前二十年里从未听见过的温柔声线哄朝玄起床。

青律之前下的蒙汗药后劲大,朝玄直到现在还有点迷迷糊糊的,被方澜升半哄半抱地喊了起来,闭着眼睛坐在床上,青律凑过来一看,一眼就看见了朝玄脖子上的片片红痕。

青律大惊失色,方澜升还在哄朝玄穿衣服吃饭,青律直接就把方澜升给拖出去了。

“我之前扔出去的,应该是蒙汗药,不是春药吧?”

青律胆战心惊地确认。

此话一出,方澜升就知道青律是误会了。

方澜升很快就意识到,这是一个绝佳的好机会。

于是在青律的连声追问下,方澜升一脸的欲言又止,脸颊上恰到好处地染上了一抹绯色

他什么都没说,但又什么都说了。

青律满脸煎熬,肉痛地翻遍了身上的首饰,终于找出来个玉镯:“别的首饰都是女儿家用的,只剩这个了。”

方澜升心满意足地收下了姐姐给弟媳的见面礼,心情大好。回到屋中,睡眼惺忪地朝玄正在折腾自己身上的衣服,方澜升抓住朝玄的手腕,把镯子往上面一套。

朝玄愣了。

此时青律也进来了,见朝玄睡眼惺忪地靠在床头,方澜升笑得一脸傻气,只觉得牙酸。

“咳咳!”青律刻意清了清嗓子,“你们的婚事是打算按中原的办呢,还是按东海的规矩办?合八字的事情我看就不用找别人了,这个你们纯阳宫最是擅长……”

朝玄觉得,他似乎还没睡醒。

方澜升还在他耳边得意洋洋地说,这个镯子是我家祖传的……

他看过的最刺激的话本里也没有过这种剧情。

或许是药效还没过,又或许是受到的冲击太大,朝玄终于在两人喋喋不休的左右夹击之中,他终于两眼一黑,又晕了过去。

失去意识之前,他听到了方澜升惊慌失措的一声大喊:“姐——”

天已大亮,桌上的饭菜飘香,朝玄闭着眼睛躺在床上,不愿意醒来。

他脑子里还回响着方澜升那一声嘹亮的姐姐。

他这几天到底都干了些什么!他把人家亲姐弟当成未婚夫妻,甚至还偷偷助攻了这么久!

太尴尬了,难怪师兄们总说下山有风险,没想到是这种风险,朝玄想连夜跑回纯阳,这辈子再也不下山了。

朝玄一脸的失魂落魄,恨不得躲在被子里装死,青律一看,这不对劲,她颤抖着指向方澜升:“你你你,你不会是对人家用强了吧?”

方澜升有口莫辩,青律还在继续输出:难怪你平时跟只寄居蟹一样缩壳里不出门,这次一反常态主动要出海,原来竟是早有预谋包藏祸心!

方澜升冤枉,他明明最开始只是想看看小道长是怎么被骗的,谁知道吃瓜吃到最后自己动心了呢?

朝玄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精准地捕捉了关键词,早有预谋?

他心中方澜升的形象彻底崩塌了,原来方澜升竟然如此心机深沉,从初次见面就已经计划好了一切,昨天的面条和青蛙,想必就是给一棒槌再奖个甜枣,真是好深的心机啊!

三个人鸡同鸭讲了大半天,方澜升率先在朝玄震惊中带着后怕的眼神里败下阵来,把事情经过和自己的心路历程老实交代了,包括为什么要骗他姐这件事。

方澜升解释完,三个人都沉默了。

朝玄怎么想都想不明白,怎么会有人送礼是送青蛙?

方澜升一阵心虚,没敢说在他眼里,朝玄眼睛大大的,水汪汪的,遇见海寇的时候提着剑嗖一下就跳出去了,怎么看怎么可爱。

青律沉默,她很想把镯子要回来,她感觉这傻弟弟怕是一辈子都追不上媳妇了。

好在方澜升虽然在某种角度上过于耿直了一点,但他有个十八个心眼的姐姐。青律还是不忍心看着弟弟就这么孤独终老,决定还是帮他助力一把漫漫追妻路。

于是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方澜升总是能非常“凑巧”地在野外看见各种珍稀食材和调配好的“野生”酱料,做饭的水平不说是突飞猛进吧,至少学会了先给蛤蜊泡水吐沙。

一路上遇见的各种海寇劫匪蒙面人也突然多了起来。

朝玄刚想出剑,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样青律手上有没有拿蒙汗药,就在他回头的那一刹,方澜升抢先一步冲了出去,手中伞柄一转,面前的劫匪便齐刷刷捂住心口。

“啊!我受伤了!快跑啊!”

演技非常之浮夸。

劫匪们大声惊叫着纷纷后退,方澜升在朝玄震惊的目光中深藏功与名,顺便把演出费悄悄扔进了附近的草丛里。

若是换了旁人,此刻一定都能看出来是在演戏,但阅话本无数的朝玄却在此刻剑纯血脉觉醒了。

于是在方澜升第三次还没出手就让海寇倒下的时候,朝玄终于抽出了手中的剑。

“如此良辰美景,你我何不一战解忧?”

方澜升傻眼了。

早年间江湖上曾流传过一句话,叫太虚剑意,天下无敌。

虽然方澜升勉强能算个天上来敌,但社恐寄居蟹和刚参加完名剑大会的静虚新秀交手过招……

怕是打不赢。

朝玄,单纯,可爱,但能打。

方澜升支支吾吾找了个借口拒绝了切磋,但糊弄一次可以,总不能次次都糊弄过去,在朝玄起疑之前,他得编出新的剧本。

于是在新的海寇出现时,就已经升级了装备,开始出现暗箭伤人了。

利箭破空而来,方澜升一声“小心!”飞扑过去将朝玄扑在了地上。

青律惊呼一声,哭哭啼啼地扑了过去,把没有箭头的羽箭往方澜升肩膀上一扎,“鲜血”喷涌而出。

“不好,箭上有毒!”

“没关系,只要朝玄无事就……”

台词还没念完,就见朝玄面色一沉,身形一晃消失在原地,速度快到方澜升只能看到白色道袍的残影。

“海寇”的惊呼声从树林里传了出来。

方澜升心里咯噔一下,这回玩脱了。

来不及撤走的海寇们就这样被震怒的朝玄暴揍了一顿捆成粽子绑了回来。

方澜升低下头,不敢去看海寇头领那张鼻青脸肿的脸。

“箭头上淬的什么毒。”朝玄长剑横在海寇的脖颈上,冷声发问。

海寇……哦不,是群演头目怒了:“什么毒!根本就连箭头都没有,上哪儿来的毒!之前说好的只演戏,你们怎么还真的动手打人!我这几个兄弟都受了伤,我手腕都折了,得加钱!”

……

一阵死一般的沉默。

假装重伤的方澜升讪讪地起身,给群演们赔礼道歉顺便加钱,配合演出的青律也深感一世英名今日尽数毁于弟弟之手,起身帮受伤的群演把手腕给接了回去。

拿到钱的众人满意退场,方澜升心虚地看向朝玄,不敢说话,等着朝玄兴师问罪。

“今日之事,都是你安排的?”

“是……”

“那前些日子遇见的海寇劫匪,也都是你的人?”

“我……我只是……”

方澜升憋不出理由狡辩,朝玄微微摇头,叹了口气。

“今日便罢了,但日后不可再如此,实在太过危险,如若其中混入了真的海寇,你毫无准备,岂非凶多吉少?”

朝玄的语气并不算重,但方澜升还是羞得无地自容。

“还有你买的那些鱼鲜,都是些少见的珍稀食材,既然买了,大方拿回来便是,又为何要藏在野外?若是被野兽叼走,或是被旁人捡去了,岂不心疼?”

方澜升的头都快埋进地里了,只能一个劲儿地点头应是。

朝玄最后道:“其实……我喜欢兔子。”

“成!我明日就去抓,你喜欢红烧还是清蒸?”

朝玄:“?”

“澜升!”青律戳了戳自家傻弟弟,努力提醒。

方澜升顿悟了,他一片晦暗的追星路峰回路转前途坦荡!

不就是兔子吗!管它白的粉的黑的灰的,总之朝玄喜欢什么样的,他就去抓什么样的!

青律终于松了口气,虽然剧本好像有些出入,但结局总归还是圆回来了,看来她之前买了那么多的话本还是有用的,也不知送去纯阳的那些话本,她家心上人到底看了没有。

接下来的一切就都很顺利了,一路上再也没有遇见主动往上撞的海寇,有了正大光明采买食材的经验,方澜升的厨艺也稳步提升,途径一个小村庄的时候,他还买了只毛色雪白的小兔子当宠物。

青律顺利拿到了所需的药材,返回蓬莱办完了事,带着药材和蓬莱特产准备返回万花,朝玄自然也是顺路。

这次方澜升理直气壮地跟着一起上了船。

青律忍不住嘲讽:“你之前不是说出门一趟得缓三年?怎么不在蓬莱继续当寄居蟹了?”

方澜升答的有理有据:“就算是寄居蟹,那也要换壳的!”

从蓬莱到纯阳,怎么就不算是一种换壳呢?

至于这个“弟媳”到底能不能进纯阳的山门,就要看青律打算如何说服朝玄的师姐了。

 

Ps:方澜升一直觉得,朝玄真的很像小青蛙,罢了罢了,小兔子也不错,他被欺负得两眼含泪的时候,确实像只两眼通红的小兔子。


评论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